MEGALOVENIA!!

最喜欢的歌手是小南泰叶!
talking - KANA-BOON

《全部成为F》------本格推理下的自由论


昨天一晚补完了15的冬番《全部成为F》。

讲真,大概有1 2个月没追过任何番了。之前有追过这番几集,后来因为实在出太慢(事实上是太慢热),索性等它养肥了再看。

然后它完结了,一口气看完。

要简单的评价这部番 我只能说 这是我近几年看过的最棒的本格推理动画,辅以贯穿整部番的“自由论”,配得上“神作”这种称号。

(PS:其实我好久没看过正儿八经的推理番了(逃)上一部有印象的竟然是《冰菓》)

什么?你说《game of laplace》?

对不起我这时候只能后悔自己看过这种打着江户川乱步的旗号出的自制番(可能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江户川乱步)只有猎奇杀人和无脑推理还有刻意制造人物死亡来煽动观众(不信去看第五集的弹幕)的作品了。

(喜欢乱步的,对不住了)


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剧透,请小心观看。


其实这部番看到后面,让我想到了《空之境界》。

《空之境界》是一个什么故事呢?本着我月世界系列完全没看过的程度,除去它的某些部分,它也只是一个“战斗爆表的少女”和“战五渣少年”的爱情故事。

所以,私以为空境之所以成为空境,还有别的理由在里面。那就是对“杀人”这个事件的广义理解。

抱歉扯远了,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再说一下空境。


但是这部番做得很完美的一点,就是吧推理故事和博士眼中的“自由论”完美结合了。没有“自由论”,整个推理故事就显得有些晦涩。没有推理故事,这……我大概不会去花时间看吧……

想了一下,还是不要剧透的好。剧透对没看过的家伙们就太残忍了。我倒更希望看完了的家伙们能和我分享来自他们的剧透版本呢。

忍着剧透的欲望随便说几点好了:

  • 小说改编(森博嗣你真是个天才)

  • 叙事方式很有趣,大概算半个双线叙事?

  • 这番的番名其实就在剧透(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 程序员看这个番有惊喜,举个例子,标题的F其实是指的是16进制里的F(我会说我第一次瞎猜就是这样么……),另外里面很重要的一个谜题也是和程序有关(大概?)

  • 某集的英文对白简直无力吐槽

  • 穿插在故事里的两人的感情线也很有趣

  • OP ED超棒!


不剧透的情况下,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最后,剧透一点点台词吧。

“……把1到10十个数字分成两组,每组所有数字相乘。二者的积可能相等吗?”

“不可能。”萌绘马上答道,“一组里有7,乘积是7的倍数,而另一组里没有7,所以不可能相等。”

“看吧,只有7是孤独的。 “

评论(6)

热度(1)